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王孟婷

自律神經會告訴我


人到了中年,終於理解做人有多辛苦,(老人會說還遠遠不夠呢?有多可怕呢?)

每隔一段時間都因為瓶頸而自律神經失調,

身體上的小病小痛不絕,

深知所有的人活著都相當不易,

盡可能克制不要抱怨,(但經常暴怒,似乎不適合克制)

工作的壓抑感已經連晚上看佛學書籍都無法調適,(佛書看幾年了還沒覺悟喔)

在工作上連續遇到對我而言相當可怕的編輯,

連續3位,職業生涯的前三名,(黑名單)

不是同行的人絕對無法理解的職業痛楚,

每日朝令夕改的編輯修改,

以為自己是上帝的編輯,

不斷的長時間討論卻轉頭就翻盤改方向,

由文字編輯主導插畫的構圖,

圖畫一張一張翻改,隨口要求的變更圖畫上物件位置,

完全不會畫圖的編輯拉著牽繩,

插畫家的工作是什麼呢?我總自問道。(我感到自己如同一條陷入圈套的流浪狗)


無意願跳出來當作家的編輯,(你為何自己不當作家呢?)

邀稿後,隨便更改作家故事內容,

我實在改到無法再修改,腦袋已然亂成一團,

跟編輯告辭,

被問道:你能再有耐心一點嗎?

內心猶如龍捲風瞬間就捲起風暴。


新冠肺炎、搬家、洪災,一定要封殺的編輯。

新冠肺炎、新冠肺炎、新冠肺炎,一定要封殺的編輯。

如果你是一位作家會想跟這樣的編輯合作嗎?

有人工作了那麼久都沒問過自己吧?(還是不敢問呢?)


在這種隨時可能生病而離世的兩年,

想著有人竟然用這種方式在社會上生存,

簡直像是用詐欺遊戲於人間。


自律神經常常失調......,

大多數的人都這樣,所以學習接受,

學習、學習、再學習,必須封殺的編輯。


還會跟出版社合作嗎?

自律神經會告訴我。




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超級久沒更新

近幾年都在很認真的修復自己的想像力, 中斷了所有不合理的合作要求, 腦袋中的雜訊終於在這幾個月徹底被清空, 做了很多畫圖之外的事情,思考邏輯有煥然一新的感受。 大致上就這樣了, 發現自己很不適合在社群網站上發文之類, 總覺得很空虛。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